想要一只兔拔拔_

A团主模特组💜💚润雅
all雅
微博:_喝粥不生角_
谢谢你来看我写的东西

酸辣粉

个人小作文系列






这几天过的相当不太平


一个伴随了我五六年的蛀牙,前几天开始痛了


昨天去医院检查,医生说保不住了,拔牙的过程非常顺利,医生手法很好,只是因为疼了好多天,所以里面有炎症,拔完牙后医生帮我消炎,这个过程非常痛,我闭着眼张着嘴,一直在掉眼泪




在牙疼的这几天里,吃不下,睡不好,靠每天吃必理痛过着,好不容易熬到周一休息,担心香港牙医价格太高,跑到了深圳,找了个公立医院看牙,我没有医保,前前后后加起来,一共也花了七百多,也松了一口气,我当时以为要五六千,而且双11花了不少钱,12月又要去日本




我一开始以为会要做根管的,因为同样另一个位置那颗牙,在高二升高三的那个暑假做了根管,我记得非常非常清楚233333




我真的一口烂牙,爱吃甜食,晚上还不刷牙


但在这几天,因为牙齿的折磨让我睡的很早,这也算好事吧,而且直接拔了真的比一次一次跑医院做根管好多了,只是要回上海植牙了,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




昨天下午在医院的时候,我坐在医院走廊上排队,兔子饿的不行了,说他出去转转看看附近有什么吃的,问我想吃什么,我说你先去吃吧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吃东西,他在医院旁边发现了一条那种小吃街,吃了碗水饺,期间我们一直在聊微信,我也很饿,因为这几天来没好好吃过东西,虽然约了下午看牙,但是早上十点多醒,到深圳医院也下午1点多了,也没吃过东西就喝了点水,他也是一样的




我看轮到我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,就问他小吃街上有没有酸辣粉卖,而且要那种非常非常便宜的酸辣粉,五块钱一碗那种




我初中高中念书的时候,上海有个地方叫七浦路,除了是出名的批发衣服的地方之外,有很多这种廉价小吃,虽然我家附近这种小吃不少,但是唯独没有酸辣粉,而且初中我高中的时候,外卖基本还是靠自己打电话,店家自己送,我那时候有个“月光宝盒”里面全是家附近小吃店的外卖卡




我家门口坐车到七浦路,来回8块好像,虽然不贵,但是挺远的其实,来回2个小时多吧估计,那时候周末我一个人没事,就会去,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,去七浦路,吃碗5块钱的酸辣粉,两块钱的蛋挞,逛一圈,回家,下午一两点去,四五点总能到家了,这酸辣粉也没啥特别的其实,只是我就是非常喜欢吃酸辣粉




我爸妈真的不要管我,我初中周末的时候就跑很远去玩了,也不是玩就是溜达,随便吃吃,逛逛看看,大多数都是我一个人其实,总能晚餐前到家,因为我爸做饭特别好吃,吃完晚饭和发小,家附近溜达一圈,吃个宵夜,家楼下小花园几个女孩子坐着聊天,突然发现其实我是个还是个挺自律的人




后来吧,高三了,认识了兔子,人广迪美有家店,叫丸来丸趣,是连锁店,现在很多地方都有,它家的酸辣粉我也非常非常喜欢,放学了和兔子去溜达一圈,一碗酸辣粉,一份麻辣牛筋丸,一份炒年糕,一杯酸梅汤,我的标配,兔子也不差不多这样,丸来丸趣的酸辣粉的粉特别有意思,是弯弯曲曲的透明粉,我回上海还是能吃到的,狭小的店里能看到很多我们这样穿着校服的学生,吃完溜达一圈回家




到了大学,大学在我外婆家附近,我外婆家那里有个菜市场,菜市场外面,露天的,好多熟食小吃,最好吃还是那五块钱的酸辣粉,五块还是七块来着,和大概三十块还是二十块的烤鸡,昨天在医院和兔子聊微信,他也说起了我外婆家那边的酸辣粉




然后到了四年多前到了香港,我不会做饭,就一直在淘宝上买这种速食,寄到深圳朋友那里,她做代购,每周来香港就给我拖过来,她妈妈每次给她理的时候多说很担心我,我买来买去,螺蛳粉,酸辣粉,自热小火锅,她也很担心我,还给我煲补品糖水,拿来香港给我喝,喝完她再把保温壶拿回去总而言之我可能真的是个让人很担心的人,我妈来香港看我,看到我那一柜子速食也非常发愁




香港外卖和快递真的非常非常不发达啊!!!而且吃东西哪像大陆这么便宜的




螺蛳粉虽然也好吃,但是煮起来真的非常麻烦,还得多洗个锅子,煮一次要15分钟,但是那个酸辣粉就不会,可以像泡面一样加滚水泡一会就能吃了,所以我最喜欢就是酸辣粉,这次双11又囤了很多,一盒也不便宜,一盒酸辣粉也要十几块




香港也有个连锁的酸辣粉店,也挺好吃的,我有的时候下了班会去吃,配菜也很多,但是价格也真的不便宜,我一个人每次一碗酸辣粉,一杯冻柠茶,炒个包菜或者刚豆,一个口水鸡,差不多一百港币出头一点,味道也是不错,而且营业时间挺久的,也是家附近我比较喜欢的一家店了




其实说了这么久,七浦路的酸辣粉和我外婆家那边的那个酸辣粉,我最喜欢了,七浦路我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去了,外婆家那里的也早就整顿没了,很简单,红薯粉,生菜,酸豆角,榨菜,肉糜,花生,香菜,想吃酸点多加点醋,想吃辣点多加点辣,我葱过敏所以不要葱
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吃到这样一碗酸辣粉,说的矫情一点好像变成了记忆里的味道,也让我串起了整个学生时代,我真的非常喜欢吃酸辣粉啊,也怀念和兔子一起吃酸辣粉的时候,兔子总是问我觉得他有没有变,我总是笑着点点头反问他,他说她总觉得我没变,我现在想来,我可能真的没怎么变吧,我还是那个喜欢吃五块钱酸辣粉的我啊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)